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月期央票利率意外持平 央行紧缩政策或进观察期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央行发行300亿元3月期央票,参考收益率3.0801%;并开展了600亿元91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3.08%。业内人士表示,当天发行的3月期央票利率与上一期持平,没有出现补涨。

  据统计,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到期资金为1320亿元,回笼资金1120亿元,全周实现净投放资金180亿元,净投放量较上周减少1020亿元。央行连续8周资金净投放6320亿元。

  >>解读

  紧缩政策或进观察期

  宏源证券债券高级分析师何一峰指出,在加息前,央票发行收益率已经提前上行,如果再上调也就意味着未来还会加息。在这个时点上,不应该再向市场释放紧缩信号,保持当前的利率水平是比较合适的选择。

  有债券分析师表示,央票发行利率没有出现补涨对央票的发行存在不利影响,3月期央票利率持平或表明央行未来不会依赖放量增发央票来回笼流动性,央行紧缩政策有进入观察期的迹象。从未来一段时间的到期资金量来看,下半年各月到期资金大幅萎缩,央行通过放量发行央票对冲到期资金的压力,较上半年大幅减小,央行通过上调央票发行利率来增加央票发行的必要性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