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锡文:全年粮食有望获好收成 增产难度比较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夏粮和早稻基本获得了好收成,而占粮食产量70%的秋粮增产难度比较大,但只要没有太大的自然灾害,获取好收成还是有希望。”在日前举办的2011年中国农村发展高层论坛上,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锡文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陈锡文认为,下半年农产品生产最令人担忧的有两个气候因素,一是现在进入了主汛期,洪涝灾害会发生到什么程度还不好说,二是东北“大粮仓”的早霜情况还不确定,这可能会对秋粮产生较大影响。

  今年“两会”期间,陈锡文接受本报专访时曾表示,今年“稳粮”面临着气候变化异常、生产成本上升和流通环节出现囤积炒作现象等三个最主要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