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股炒作机会开始加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一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应健中 资深股评家

  本周一,在资金的推动下,上证指数快速攻占年线,7月第一周的攻势给市场带来了喜悦,见识过“五穷六绝”,“七翻身”变得像真的一样。不过,这翻身行情有点像“咸鱼翻身”,行情还不至于彻底大逆转。

  一般而言,年线反映了一年来的平均持股成本,但今年的情况比较特殊,大量的筹码套在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即便现在上证指数攻占年线,市场上套牢筹码还多的是,而且机构几乎全线套牢,所以攻占年线,只具有形式意义,未必就能证明跃上年线就是跃上了牛熊分界线。

  下周将公布今年6月份经济数据,CPI指标可能要创出新高,而本周三央行又“出其不意”地推出了今年的第三次加息,所以,在这个时点上市场多空搏杀将异常激烈。值得关注的是,通胀是否在6月份的经济数据中形成拐点,现在政府高层表示,下半年通胀将会得以控制,如果这种判断成为事实,那么,今年下半年股市将呈稳中有涨的走势,如果通胀这匹野马还是驾驭不了的话,下半年股市走势依然很悬。

  当中小板和创业板新股的发行市盈率大大低于市场的平均市盈率时,最近新股成了市场的热点,比亚迪上市后的恶炒再度唤醒了久违的市场炒作热情,随之而来的是最近的新股上市都获得了正收益,而且年化收益率还相当不错,又随之而来的是新股的发行价开始悄悄走高,本周再现55元发行价的股票,这种否极泰来的现象说明IPO又开始进入了新一轮的循环。

  后续市场走势还是取决于资金面,本周一的一根长红使得成交量放大到2400多亿元,这比前两个月的日成交量足足放大了1倍。进入7月,沪深股市的日成交量也开始维持在2000亿元之上,可见市场的资金面有所缓解。

  从目前的市场态势看,大盘有望以“进两步退一步”的节奏缓缓上行。在操作上,近期新股是市场的一大热点,新股由于上档没有套牢筹码,发行市盈率大大低于二级市场平均市盈率,市场恶炒之风再度点燃,因此,从新股申购到上市后炒作机会开始加大。另外,今年的中报披露已经拉开了帷幕,中报带来的分配方案也将给市场带来新的博弈题材,而在高送转方案出台后,机会还是集中在中小板和创业板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