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部门要求银行 免除人民币个人账户密码挂失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报道 针对媒体和公众反映的部分银行收取“密码挂失费”的问题,中国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展改革委7日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严格执行《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免除部分服务收费的通知》有关规定,及时纠正政策误读,免除人民币个人账户“密码挂失费”。

  三部门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抓紧督促所属营业网点对《通知》认真执行到位。对《通知》的执行情况,三部门已要求各级监管部门及时督查和纠正执行不到位的行为。

  ◎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发改委今年3月发布的一项通知要求,自今年7月1日起,商业银行要免除人民币个人账户的11类34项服务收费。

  然而,7月1日至5日,一些大型商业银行对于密码重置费等部分明令免除的收费,依然照收不误,引起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几家大型商业银行的行为,似乎可以看出他们对法纪的怠慢和对公众权益的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