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央行暂停葡萄牙债券最低信用评级要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洲央行7日表示暂停葡萄牙债券最低信用评级要求,分析认为这将有助于缓和市场对欧债危机的担忧。

  综合媒体7月8日报道,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7日表示,该行已经取消了有关接受葡萄牙债券作为银行贷款担保品的最低信用评级规定。他表示,此举是为了有利于与葡萄牙政府发行或担保的可出售债务工具相关的欧元体系信用操作。

  分析认为,特里谢此番讲话表示欧央行将放宽对葡萄牙抵押品的规例及继续向葡萄牙提供流动性,有助于缓和对欧洲债务危机的一些忧虑。

  迪投资者服务公司6日将葡萄牙长期主权债券评级从BaA1大幅调降至Ba2,也就是垃圾等级,并将葡萄牙主权评等展望为“负面”。受此影响,欧元兑美元一度触及一周低点,分析称穆迪此举或将催化或加深欧洲债务危机。

  特里谢是在欧央行宣布利率决定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此番表示的。当天,欧央行宣布上调指标利率25个基点至1.50%。特里谢当天还表示今后的货币政策将会“非常密切关注”,分析称这暗示未来几个月欧央行可能收紧货币政策。

  (文宗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