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涨薪也要会理财 长期投资基金让个人财富保值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8: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电影《杜拉拉升职记》里,鳞次栉比的现代建筑,声色光影的外企职场,令人眼花缭乱的白领丽人,时尚光鲜的都市生活场景,无不让人感到愉悦。

  不知道杜拉拉们是否从来不会感觉到通胀的压力?就算现在薪水不菲且有望继续看涨,也决不意味着未来可以高枕无忧。随着时间流逝,财富是会不断缩水而绝非自动增值。假定在通胀率为3%的情况下,1万元在一年后的购买力只相当于原来的97%,20年后更只有当初的54%。杜拉拉买车时虽然升职又涨薪,但还没买房没结婚生子,没有为医疗养老做好准备。如果她想到这些,还能轻松动用积蓄和透支信用卡,一掷万金买辆未来不断贬值的跑车吗?答案不言而喻。

  2010年以来CPI不断攀升,个人辛苦积累的财富在通胀中被慢慢消耗。投资大师巴菲特始终认为通胀是影响公司盈利最大的敌人,其实通胀同样是个人财富增长的大敌。要想战胜它,最实用的方法就是投资理财。

  不过说到投资理财,很多人又会嘀咕:一没时间,二没知识,资金也不充裕,怎么理财?办法很简单,就是长期投资基金。1983-2003年期间,美国股票基金的年均收益率为10.3%,大大战胜同期的年均通胀率。而中国自从2001年开放式基金正式登场以来,截至目前,所有运作5年以上的股票型基金或偏股型基金平均年复合投资收益率为15%-25%,都跑赢了同期通胀率,为投资者的个人财富真正实现了保值增值。

  财富新时代,涨薪也要会理财。看完电影回到柴米油盐生活中的杜拉拉们,面对通胀风险,赶紧开始你的投资理财大计吧。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保值
  • 基金
  • 长期投资
  • 通胀
  • 理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