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威廉王子大婚座驾有望港股上市 时机待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8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每部标价逾百万、“007铁金刚”及威廉王子大婚的座驾Aston Martin,有望驶入港交所。公司行政总裁Ulrich Bez昨于英国表示,股东长线有意上市集资,做法也符合私募基金股东的策略,故公司一直有考虑上市计划。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每部标价逾百万、“007铁金刚”及威廉王子大婚的座驾Aston Martin,有望驶入港交所。公司管理层指将拓展中国市场,又指仍考虑上市招股大计,更暗示有留意香港,近来吸引奢侈品牌上市的趋势。

  留意香港 频吸奢侈品牌

  公司行政总裁Ulrich Bez昨于英国表示,公司尚未开拓新兴市场的发展潜力,料将短期内获得中国的入口许可证,届时将开展旗下的销售网络,计划将设置约14个分销商,销量料可数以百计。

  他称,2000年时Aston Martin逾9成的销量都为本土,目前英国、美国及欧洲各地已占销量各三分一。

  Bez指,股东长线有意上市集资,做法也符合私募基金股东的策略,故公司一直有考虑上市计划,但需要找寻合适时机,也未有评论倾向于何地上市。财总务监Kirner则称,留意到近日多只奢侈品牌到港上市的趋势。

  强调无股东施压迫上市

  不过,Bez强调公司并无股东压力要推进上市,而目前财务能力亦足以支寺公司发展计划。虽然全年只出售4,156辆车,但平均售价达10.4万英镑,令Aston Martin去年收入及现金经营溢利分别按年增加36%及61%。公司今年6月发行债券,集资3.04亿英镑后,Bez亦称资金足以支持未来7年发展。

  成立于1913年的Aston Martin,因常于电影铁金刚的飞车场面出现,而为人熟悉;今年4月威廉王子大婚的花车,亦是其父查尔斯的Aston Martin,堪称英国制跑车代表。

  2007年,原股东福特汽车(Ford)因现财困,以8.48亿美元,出售大部分股权。现股东包括前一级方程式班主David Richards。科威特私募基金Invesment Dar及Ade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