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辉瑞拟出售两大业务以重点研发新药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8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全球最大的制药商辉瑞昨日表示,计划出售或剥离旗下的动物保健和婴儿食品两大业务部门,拟将所得收益用于回购股票和研发新药。Leerink Swann &Co分析师费尔南德斯(Seamus Fernandez)估计,这两大部门的总售价可能在220亿美元。

  这两大业务的年销售额达55亿美元,占辉瑞总营收的8%。剥离上述两大部门将能让辉瑞集中精力研发三种新药,包括抗凝血剂Apixaban、抗肺癌药crizotinib及治疗关节炎药tofacitinib。接受彭博社调查的分析师预计,这三种新药到2015年有望实现30亿美元的年销售额。

  辉瑞旗下最畅销的降胆固醇药Lipitor将在今年11月丧失专利保护权。去年,该药物创造了高达107亿美元的销售额。辉瑞预计,如果新药无法弥补Lipitor的销售损失,该公司今后两年的销售额将下滑最多8.3%。(易灵)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