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湘财证券:银行股护盘难改大盘转弱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湘财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湘财证券 祁大鹏

  周五上证指数震荡整理,终盘以十字星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萎缩。板块方面:海西概念、金融保险、军工板块等走势强于大盘,水泥板块、汽车板块、锂电池等板块走势明显弱于大盘,成为大盘下跌的主要动力。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盘口显示,上证指数疲态越来越明显,市场热点也因成交量不足而延续性下降,这种市场特征对短线做多主力构成了比较大的压力。另外,上海市场盘中拉动以兴业银行为首的金融板块,但由于下跌的个股较多,抵消了银行股上涨对指数的贡献。也在某种程度上对市场人气构成一定的负面影响。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周五上证指数盘中上攻5日均线未果后,向下试探10日均线的支撑。日K线形态显示,上证指数在2810点附近的压力有上升的趋势,指数一旦有效跌破2790点到2810点压力区域的下沿,大盘在想走强就会非常艰难。也可以说,上证指数的2790点是大盘短线强弱的最重要的屏障。

  操作上,如果大盘能够如期调整,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那些大盘第一段上涨领涨大盘且在近期大盘震荡时调整充分的个股,或寻机参与新股板块的短线波段操作。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大盘短线
  • 银行股
  • 上证指数
  • 金融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