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耿莹女士书画作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绿色画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耿莹女士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后代,一位画家、社会活动家、灵山世界公益论坛发起人。她常说是上一代人的熏陶,铸就了她坚韧的性格和敢想敢为的闯劲。多年的艺术经历使她与华夏文化结下了不解之缘,正是这种时间与经历凝集而成的厚重,让年近七旬的她坚毅的选择了一条执着于追寻探索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事业为理想的人生道路。

  华夏文化博大而精深,正是华夏的文明赋予了我们中华民族自信、包容、刚柔并济、果断、凝静、胸怀浩瀚的品质,使之多个民族和谐相融,历经数千年演绎着知性【人生】,启动着未来的每个瞬间,才有今天的自强不息。——谈到华夏文化遗产保护时,耿莹女士感慨万千。

  深刻理解和把握文化责任建设的精深实质,注重从哲学的角度加深对文化责任建设的理解和认识,是当今社会发展的迫切之需,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之根,是构建和谐社会之基,对提升国家【软实力】无疑大有裨益。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快速发展,社会不断进步,但是出现了一些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损坏民族利益的商业合作,这是文化建设不能满足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而产生的情感世界的躁动和不安。文化责任建设的意义,就在于大力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引导人民树立科学社会主义价值体系,从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国历史文化中汲取养分,让公平正义、诚信友爱融入和谐社会的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