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华东地区汽车电子市场发展有四大趋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国汽车电子产业的主要聚集地是以珠三角为中心的华南地区。随着汽车电子产业的发展,作为我国消费潜力巨大的华东区域成为了汽车电子企业战略争夺地区之一,很多企业对这块诱人的“大蛋糕”虎视眈眈。尚普咨询机械行业分析师认为,目前华东地区汽车电子市场,相较于华南地区市场的推广宣传、品牌打造,还有一定的差距,不过华东地区汽车电子市场不论在产品方面还是在渠道方面优势都大于劣势。

  华东汽车电子市场占国内市场比例为40%。过去华东地区的汽车电子市场发展滞后,上海、江苏、浙江等示范省份在2000年才发展起来,出现了一批优秀企业,现在华东地区的汽车电子市场进入了资源优化整合的阶段,未来经过市场的整合,华东地区的汽车电子市场将成为行业的标杆。

  尚普咨询分析师认为未来华东汽车电子市场发展有四大趋势:

  一、产品质量和性能是汽车电子消费者最关注的问题,华东市场产品质量有保证才能把产品销量提上去,注重产品质量将成未来华东汽车电子市场的发展趋势之一。

  二、智能化是现在汽车的研究方向,随着汽车电子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3G通信会越来越普及。因此3G是未来汽车发展趋势。

  三、企业成长最重要的是品牌的打造。未来华东地区将会利用人力、资源、经济优势、政策扶持等使得企业品牌的建设提上日程。因此华东地区汽车电子市场另一个趋势是企业主抓对象是品牌建设。

  四、全国经济发展中心整体向华东地区倾斜,很多人才聚集在华东地区,走高端科技路线成了突破口,未来华东地区汽车电子将要以高科技产业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