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银瑞信添颐债基今日发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假如有一天,我老无所依”,旭日阳刚组合用心吟唱的《春天里》今年感动了千千万万的人,正如歌里所传递的,我们所有人都希望自己的退休时光能够是幸福、快乐、老有所倚。

  但幸福的退休生活除了需要健康的身体外,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为“拥有足够收入”也非常重要,有项调查显示,50%的人觉得在财务方面未做足准备,68%表示“有点担忧或非常担忧”。据测算,我国目前社会基本养老金替代率也仅为58.5%,也即是退休人员平均养老金水平只能达到在职职工平均工资收入的58.5%,单靠社保退休金,维持退休前的生活水平是不够的。

  目前,投资者储备养老金的渠道有多种,更为安全、收益更为稳定的债券基金无疑是较好的选择。工银瑞信8日开始发行的添颐债基就是国内首款在权益资产配置上借鉴了生命周期概念、瞄准养老需求的债券基金,投资者可以通过工行、民生银行等各大银行及券商购买。

  工银添颐基金规定每五年为一个周期,循环运作,在每个运作周期结束后,设置10个工作日作为过渡期,然后自动转入下一个运作周期。在每个五年内,基金的资产配置均采用生命周期策略,即风险资产配比逐步减小。工银添颐采用运作周期循环设计,能够持续滚动性地为在五年内具有退休养老理财需求的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选择。

  考虑通胀对资产的侵蚀,工银添颐基金的业绩基准定为:五年期定期存款利率+1.5%。该基金将以追求绝对收益为投资目标,通过稳健的投资策略,积极为投资者谋求超过银行同期存款利息的回报,争取为投资者打造一款良好的养老理财工具。

  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有14年投资经验的工银瑞信固定收益部总监杜海涛表示,工银添颐将力争通过灵活的大类资产配置来实现稳定的绝对收益,当权益市场的绝对价值与相对价值突出的时候加大权益类资产配置,当权益价值偏贵,相对价值不具备优势时,不进行配置,控制市场风险,同时追求个股相对超额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