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疆上半年财政收支“双过半”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22: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财经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杨晓程 金星

  中国财经报 2011-07-09 00:00:02

  本报讯 近日从新疆财政厅了解到,截至6月底,新疆财政收入和财政支出同时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这也成为新疆财政史上的新突破。

  1-6月,自治区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完成331.2亿元,为预算610亿元的54.3%,增长46.7%,增收105.4亿元。自治区财政一般预算支出完成1001.6亿元,完成财政部考核任务的51.4%,增长103.8%,增支510.1亿元。预算执行进度的加快,有力地保障了新疆“民生建设年”重点民生工程的实施,教育、科学、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交通运输等各项重点支出均保持了较快增长,确保了各项民生资金及时拨付到用款单位,使得资金尽早发挥效益。

  在收入方面,财政厅会同自治区相关部门加强宏观经济形势研究,认真分析影响财政收入增长的各项因素,及时制定对策和措施,强化分部门、分税种、分地区的收入管理机制,落实各部门、各地区组织收入目标责任的同时,完善了激励性转移支付奖励办法、自治区本级非税收入奖励办法,确保了自治区2011年一般预算收入增长目标的实现。

  在支出方面,逐步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加快预算执行进度。一方面从夯实基础工作、强化内部管理、减少拨付程序、提高机关效能等工作入手,建立财政厅、预算单位、各地财政部门“三位一体”联动工作机制;另一方面落实内部责任机制,对每一项资金实行全过程跟踪,对拨付到部门的资金跟踪督促到用款单位,对拨付各地资金跟踪督促到项目单位。同时,建立了预算支出进度动态监控、通报、约谈和考评制度,确保各类资金早安排、早执行、早见效。经过预算单位、各级财政部门半年的共同努力,全区财政预算执行的时效性和均衡性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