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铁刺激内地赴香港旅游热升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9日 2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武汉7月9日电(记者田建军)随着广(州)深(圳)高铁将于8月开通,近年来因武广高铁而兴的“高铁游”半径进一步扩大、延伸至香港地区。7月8日,“全球10大最受欢迎主题公园之一”的香港海洋公园在武汉举行盛大旅游推广活动,向湖北、湖南地区的游客介绍旅游产品,为即将到来的内地赴香港“高铁游”热身。

  香港海洋公园行政总裁苗乐文在推广活动现场说:“中国内地过去6年一直是访港旅客的最大地区市场,内地游客今年更是占海洋公园总外地游客的74.6%,而华中地区一直是我们重点发展的市场,高铁的开通为我们带来了无限商机。”

  “随着高铁接通深圳,武汉来往香港之间的交通变得十分便利,武汉作为海洋公园华中地区最重要的客源之一,我们预计来自武汉的游客数量将有所增长。”苗乐文乐观地表示。

  香港海洋公园是香港本土著名的主题公园和世界级观光景点,1977年开业至今已接待游客超过1亿人次,2010年入场人次达510万,名列亚洲第七、全国第二,2006年被福布斯网站列为“全球最受欢迎主题公园之一”。

  广深高铁是中国“四纵四横”高铁网络中京穗港高铁的重要一环,也是广深港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于今年8月开通—通后,广州至深圳行车时程约30分钟,香港将大大加快与内地高铁对接,中国高铁南大门即将打开。

  此前,京穗港高铁的武广段已于2009年12月26日开通,开通一年多来,沿线兴起了一股高铁旅游热,广深高铁的开通进一步刺激了“高铁游”升温,并吸引了香港旅游业主动北上,深入内地宣传香港旅游产品。

   

搜索更多香港海洋公园 旅游热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