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京报业集团总经理匡导球先生致欢迎辞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0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第六届大众证券杯“中国上市公司竞争力公信力TOP10”颁奖典礼暨2011年优秀上市公司领导人峰会于7月10日在无锡举行,南京报业集团总经理匡导球先生出席此次大会,并致欢迎辞。

  附:南京报业集团总经理匡导球先生欢迎辞全文

  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相聚在太湖之滨,灵山脚下,参加由大众证券报社和新浪财经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上市公司竞争力公信力TOP10调查颁奖暨2011年中国优秀上市公司领导人峰会。在此,我谨代表主办方,对各位的光临表示热烈地欢迎!对长期以来给予我们关心、支持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上市公司竞争力公信力TOP10调查”颁奖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活动通过新浪网络投票、大众证券报读者投票、机构投资者问卷调查的形式进行评选,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较高的公信力,推动了上市公司的价值发现和诚信建设,在中国资本市场引起了较大的反响,在广大投资者中引起了高度关注。历届获奖的优秀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的表现,也充分说明:“诚信和责任是赢得股民信赖和大众支持的重要法宝”。

  2010年是经济环境较为复杂的一年,世界经济的不确定性,人民币升值,劳动力成本上升,通胀压力加大,对我国经济发展的模式和路径提出了深刻的挑战。

  2010年以来,涉及上市公司公信力的事件时有发生,双汇瘦肉精事件、中石化天价酒事件,中国宝安石墨矿披露失实事件等,使得社会公众以及证券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治理结构和内部控制的关注不断提高。

  温家宝总理提出,企业家的血管里要流着道德的血液。这一重要命题,无疑对上市公司的社会责任和公信力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在这一背景下,大众证券报社不久前推出了证券市场道德建设大讨论专题报道,在广大投资者中引起强烈反响,本次调查颁奖在考察企业经营业绩的同时,也对企业社会责任和公众形象给予了更多的关注。

  大众证券报社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目前是中国发行量最大的证券理财报纸,在服务广大投资者的同时,也获得了众多上市公司的信任和支持,成为上市公司与投资者沟通的不可或缺的桥梁与纽带。

  2008年我们在杭州的西子湖畔成功地举办了第三届上市公司峰会,如果说秀丽的西湖带给人们的是“浓妆淡抹总相宜”的文采风流的话,那浩渺的太湖,则更多的是一份卧薪尝胆的济世的情怀。下午大家还要去参观灵山大佛,因此,我们把这次活动的主题定为:上市公司的社会责任和企业家的善心。

  预祝本届峰会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身心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