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想办理房贷 你是公务员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山东部分银行房贷仅面向公务员或事业单位人员

  新快报讯 据中国之声报道,随着央行今年第六次调整存款准备金率至21.5%的高位,各大银行资金不断紧缩。记者最近走访山东省济南各大国有银行和商业银行,发现有银行从2月份开始就基本不办理房贷业务,即便有银行仍可以办理房贷,条件也十分苛刻,单身未婚人士遭遇差别待遇,有的银行甚至规定,具备公务员或事业单位身份才可办理房贷。

  在齐鲁银行的一家支行,记者以申请房贷者的身份找到负责房贷业务的陈经理。陈经理告诉记者,要想申请房贷,必须有公务员或事业单位身份。银行这样做的目的实际上就是用贷款人的身份为这份贷款做保证,以确保持续的还款能力。而对于非公务员或事业单位的贷款人,一般是不予办理的。在记者以申请房贷者身份调查过程中,每到一家银行,都会被问起是否结婚的问题,当回答是单身的时候,都碰到了同样的遭遇。中国工商银行的一位姓郑的客户经理表示,“因为你是单身,户口又在外地,还款稳定性差。你要在济南买房子,必须找个济南户口的做担保,才能申请贷款。”

  现在,普通人想要从银行办理房贷已经非常困难,而对于单身未婚人士来说,则更是难上加难,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要找到一个可以愿意为你作担保的、具有优质信用的、济南户口的市民,即使这样,也不见得最后能够办理成功。在调查过程中,许多股份制商业银行都表示,一手房贷款业务基本已经停了,二手房贷款业务的利率则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了20%左右。 (中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