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粤港经贸交流签约167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08: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粤港经贸交流签约167亿美元 总投资超千万美元项目139个2/3资金投向地块开发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吴哲 通讯员/岳贸宗)笔者昨日从省外经贸厅获悉,2011粤港经贸技术合作交流会(7月7日举行)期间共签订外商投资项目258个,其中合同外资项目109个,共达成合作投资总金额167.36亿美元,其中外资项目金额126.16亿美元。

  据统计,签订的地块招商投资金额约109亿美元,占整个交流会签约金额2/3,为广东吸引新一轮外资找到了重要的承接载体,为“三旧”改造提供了重要的资金来源,也为粤港抢抓“十二五”发展新机遇、共促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了新的重要平台。

  省外经贸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交流会的特点一是大项目的投资势头好。总投资超过1000万美元的项目有139个,外资金额占签约项目外资总额的93.5%;二是高新技术项目受到关注。信息技术、化工、医药等项目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56个,外资金额分别占项目总数和外资总额23.6%和36.2%。第三产业项目60个,外资金额分别占项目总数25.3%和外资总额44.6%。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70%的合同外资履约率作为考核标准,抓好项目的跟踪落实,确保到位。在9月份举行的广东与世界500强和大型境外企业合作交流会继续开展‘三旧’地块招商推介,力争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