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未来30年 中盘将成“中流砥柱”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未来哪些板块将有出彩的表现,是成长性较好的中小盘,是蛰伏许久的大盘蓝筹,还是兼而有之的中盘,记者日前就相关问题,专访了正在发行中的嘉实深证基本面120ETF及其联接基金经理杨阳。

  “从时下盘面情况来看,中小盘及创业板虽然成长性显著,但是估值目前相对较高,风险边际较低,近期的回调也极好地印证了这点;大盘蓝筹股虽估值相对较低,但从上市公司发展程度来看,上涨动力仍欠缺持续的爆发力;而中盘指数,因同时兼顾到安全壁垒和成长性,其公司市值大部分处于50亿元至300亿元之间,持续性结构良好,将成为未来30年内中国资本市场的‘中流砥柱’,而与之相对的中盘指数基金将是分享此轮上涨的有效配置工具。”杨阳坦言。

  而针对目前居民普遍关注的抗通胀问题,杨阳指出,通胀的高位运作不利于资本市场的运作,但根据A股近半年的表现,高通胀对经济的影响预期已经释放出很多,纵观经济基本面,现在应该是介入股市的好时机。从长期而言,目前市场的估值合理且低于历史同期水平,中国经济无论在动力因素还是在健康程度方面,在全球经济体系都是抢眼的,而随着“十二五”转型的推进,有理由相信下一个30年的经济周期中,资本市场将是国民财富的新聚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