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史玉柱潜伏新华联赚3.8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吴敏)停牌五年之后,ST圣方以地产公司新华联的面目再次出现在A股市场,上周五上市的新华联首日暴涨363%,借壳前入股的史玉柱(微博专栏)、卢志强(专栏)各自净赚3.8亿。

  借壳上市的新华联首日收报于10.52元,比盘前价2.27元涨363%。作为新华联股东,卢志强旗下泛海能源投资和史玉柱旗下巨人投资分别曾出资8000万元参与增资。各持有4360.7万股,均占总股本的2.73%。按两人投资成本8000万计算,在两年之间内,史玉柱和卢志强的投资回报为473%,年化回报217%,各自净赚3.8亿,两年获利5倍。

  与在借壳前参与新华联置地定向增发的投资者相比,ST圣方原有股东成本更低。2006年停牌前,S*ST圣方收盘价也是最高价为1.17元,后经股改,流通股东每10股获对价4股,即在2006年杀入的投资者,即使按照最后一天价格最高价买入,其持有成本也不过0.84元。对照目前10.52元的价格,其股价涨幅达到1152%,对应年化收益率为163%。

  值得注意的是,在周五盘后交易所公布的交易公开信息中,成交居前的席位均无机构席位,在卖出最多的营业部中,中信证券呼家楼营业部卖出了1.2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