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意大利监管机构勒令卖空者披露仓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继上周五意大利基准股指创出近5个月来的最大跌幅之后,意大利金融监管部门周日晚下令,要求部分股市卖空者披露仓位情况,以提高市场的透明度。

  根据意大利金融监管机构Consob昨晚的提议,如卖空量达到或超过上市公司已发行股本的0.2%,空仓持有人必须作出申报;之后的每次卖空量达到或超过0.1%比例都必须作出额外申报。此项政策将从7月11日起正式生效,并将一直持续至9月9日。

  由于市场担心欧元区债务危机可能将蔓延至意大利,致使上周五意大利的银行股和政府债券遭到投资者的大量抛售。7月8日,意大利基准股指FTSE MIB指数重挫3.5%,裕信银行(UniCredit SpA)等银行股领跌,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升至9年来的最高水平,达到5.27%。

  欧盟为此将于今日召开紧急会议,商议应对意大利危机的办法。(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