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螺纹钢谨慎为主 期钢横盘整理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期钢早盘7月7日短暂冲高至4823元/吨,即承压回落于4805-4810区间内横盘整理,4800处支撑再次获得印证。盘中成交量大幅缩减,资金亦有所流出,显示加息消息符合市场预期,未能对期钢走势形成较大波动,多空双方心态仍以谨慎观望为主。7月7日中钢协最新数据显示,6月下旬全国日均粗钢产量为201.8万吨,刷新历史记录,期价目前来到4820-4830关键压力区间,以能否突破决定后市操作。

  上半年钢价两起两落,下半年静待保障房全面开工:作为2010年萎靡整整一年的行业,钢铁板块在今年上半年的行情被业内戏称为“木乃伊复活”。进入第二季度,钢价在传统消费旺季到来时获得明显拉升,加之出口好转,钢厂产能全面释放,行业景气度好转。但之后又因为雨季到来和紧缩政策累积效应的逐步体现,钢价进入下跌通道。业内认为,下半年钢铁行业的最大看点在于保障房的建设进度。若保障房项目能够按计划进度推动,建筑钢材将出现产能的阶段性短缺,并迎来行业景气高点。根据中钢协最新的粗钢产量统计,6月下旬全国粗钢日产量达202万吨,历史上首次突破200万吨。业内分析,钢铁产能在淡季急速扩张,最大的可能就是建筑业的需求拉动开始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