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期货四合约高位震荡 进一步突破需中报支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大盘经历了加息的影响先扬后抑。上周前端因预期在周末到来的加息并未兑现,给市场带来了开门红,而周三随着靴子落地的影响,大盘阴跌两个交易日,周五小幅回升。上周,沪深300指数开于3064.94点,收于3109.18点,全周上涨59.43点,周涨幅为1.95%。而股指期货四合约也在高位展开震荡,主力IF1107合约全周开于3058.6点,收于3120.6点,上涨71点,周涨幅为2.33%。

  冠通期货分析师周平认为,从板块来看,上周权重股板块涨幅不错,银行和房地产板块受到市场的追捧,带领股指积极上探。受中报业绩预增、政策有可能告一段落影响,市场情绪有所恢复,股指呈现震荡走高的态势。成交量大致持平,股指短期内有望在2800点附近震荡整理。

  而从中期来看,在经历了持续两个月的调整后,目前市场基础得到巩固,但目前充分的蓄能似乎不足,大盘在上攻时会有反复。股指在前期已经突破了2750点附近的整理平台,目前股指又上升到了2800点的整理平台,是否能进一步突破这个平台,仍需中报业绩的支持。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第三季度CPI将明显回落,货币政策紧缩将告一段落,随着积极的财政政策如保障房、水泥和新兴产业等,行情有望得到恢复。

  周平建议,若本周大盘未能站稳2800点,则股指也难以出现大规模上涨行情,建议投资者以谨慎的态度面对股指期货,暂时以观望思路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