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米花糖陈贵良买断派立食品46.47%国有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8日,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贴出成交公告,成都派立食品有限公司46.47%国有股权由陈贵良以2412.28万元一次性付款收购。

  公告称,“转让方四川省国有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受让方为陈贵良,交易标的为成都派立食品有限公司46.47%国有股权,签约时间为2011年4月21日。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于2011年1月26日至2011年4月11日17:00发布了转让公告。公告期满仅征集到‘陈贵良’一家意向受让方。交易方式为协议,转让挂牌价为2412.28万元,成交价格为2412.28万元,支付方式为一次性付款。2011年7月8日至2011年7月14日为公示期,公示期间,批准机构和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受理咨询和投诉。期满后如无重大纠正事项,转让方与受让方签订的转让合同正式生效。”

  有成都食品加工业界人士向成都晚报记者透露,陈贵良就是位于蒲江的成都派立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记者了解到,1988年,蒲江大兴乡企业办主任的蒲江人陈贵良主动请缨成为位于大兴镇王店子村濒临倒闭的大兴乡酿酒厂厂长。全厂工人仅12名,厂房只有十多平方米。陈贵良接手后决定做蒲江地方传统食品米花糖。酿酒厂成为成都市蒲江川蒲食品厂。“现在,成都派立食品厂陆续推出了蛋苕酥、黑米酥,年产值达到6000多万元、工人400多人。”这位人士透露。

  “2412.28万元是我个人出资的。2004年,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农发办)向派立食品注资2000万元,占股46.47%。”昨日,陈贵良在电话里对记者说,此次只是将这笔扶持资金归还,“此次收购,是派立转型的临界点,此次股权变更完成后,派立食品的股本结构将变得更单纯。这也是为派立上市融资做的一个准备。”

  成都晚报记者 王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