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西介休市信用联社调整贷款投向 助推企业增收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银根紧缩的大背景下,为切实了解农民增收和企业增效的相关资金需求,真实掌握第一手资料,近日,《农村金融时报》记者跟随山西省介休市信用联社理事长曹双马一行,深入到田间地头和工厂车间,与农民兄弟、企业老总深入交谈,了解他们的所急所盼,帮助他们解决发展难题,助推企业和农民致富增收。

  助农义无反顾

  多举措解决实际困难,树立信用社良好社会形象

  早上8时30分,曹双马一行到达偏远的石河村,“广大村民请速到信合便利店,今天信用社的工作人员来村收息了”的广播从高音喇叭中传出,只见村民们陆续从各自家中走出来,井然有序地在村委会排起了队,这次他们一共还贷结息达30余万元。

  见此情景,曹双马感慨道:“村民对信用社的工作这么支持配合,我们帮助他们更应义无反顾啊!”随后,他还与村民们拉起了家常,向他们详细讲解了今年信用社对农户小额贷款的具体政策和帮助农民解决实际困难的一些举措。此举不仅增进了农民对信用社的了解,加深了农民与信用社之间的感情,还树立了信用社良好的社会形象。

  他们一路走访,一路询问。在巨源碳素有限公司,该企业法人代表渠果明高兴地告诉记者说:“这几年公司能有这么大规模,多亏了信用社的支持。现在产品远销日本、东南亚,每年销售额都在近亿元,市场可火哩!”

  在韩屯村大棚示范园区,村长罗宝龙对曹双马说:“每个大棚个人收入可达3万元。”他的话语中流露出喜悦之情。曹双马一行参观了该村种植的西芹、西红柿等农作物,并深入到田间与农民种植户高珍珍一道采摘起了西红柿。看到西红柿个个长势喜人,曹双马不由自主地品尝了一个。在得知西红柿是无添加剂、无公害的纯天然绿色食品,而且今年价格不菲时,他更是伸出了大拇指连声赞叹。

  促进实现双赢

  大力支持当地支柱产业,信贷呈现多元化态势

  下午5时,曹双马一行还来到了市联社计划营销的黄金客户之一的安益洪山陶瓷有限公司。据了解,该公司改制后,投资1.2亿元新建了年产3500万件高档日用瓷生产线,其中年产日用细瓷2300万件,高档骨质瓷1200万件。产品远销东南亚、欧洲、中东、非洲及北美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深受国内外客户的青睐。

  介休联社不仅大力支持煤炭、焦化、洗煤等当地支柱产业,不断调整贷款投向,为各类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信贷扶持,在相互支持、共同发展中实现双赢。同时不断促进企业发展和农民增收,使信贷投向呈现多元化、多层次、多行业的特点。

  近年来,他们重点支持了以张兰仙台合作社、兴元专业合作社为代表的高效大棚种植业;以多智管模公司、利达洗煤机械制造公司为代表的机械加工业;以荣凯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兴泰养殖加工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农产品加工业;以东方嘉源有限公司、大地超市为代表的商贸流通业的企业。目前,该联社已支持中小企业440余户,贷款余额20多亿元,有力促进了县域经济发展,被山西省企业家联合会授予山西省优秀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