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贷宝”为农户撑起保护伞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花几百块钱买份‘安贷宝’保险,没想到竟然帮我家还了10万元的贷款!”近日,在太平洋寿险云南分公司普洱中心支公司举行的理赔现场会上,被保险人李宏胜的妻子动情地说。她同时还向太保人寿赠送了“情系客户,一诺千金”的致谢牌匾。

  两年前,云南澜沧县竹塘乡农民李宏胜为扩大生产经营,在竹塘信用社贷款10万元,贷款期限3年。在信用社的热心介绍下,他同时购买了一份太平洋寿险公司的“安贷宝”意外伤害保险,每年交纳保费250元。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今年1月,李宏胜不幸离世。作为家庭的支柱,李宏胜的意外身故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沉重的打击,繁重的债务更是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正当这家人一筹莫展之际,太平洋寿险云南分公司普洱中心支公司为其送去了10万元的理赔金。

  这只是众多“安贷宝”险种理赔案例中的一个。太平洋人寿保险云南分公司副总经理李鸿对《农村金融时报》记者表示,公司通过及时的理赔,不仅为贷款农户化解了债务危机,而且也为信用社避免了产生呆账的风险,同时还为公司带来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安贷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推行,有效解决了农民因意外丧失生产能力的风险,与农业保险、农村新型合作医疗保险共同构成了多层次的农村保险网。澜沧县委书记马先楚表示,“安贷宝”是一个实实在在惠民的好产品,这项业务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他同时还要求,下半年在澜沧县加大这项保险的宣传力度,真正将保险支农、惠农的工作落到实处。

  据介绍,太保人寿云南分公司与云南省农信社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自2004年起开办了针对农信社贷款农户的“安贷宝意外伤害保险”代理业务。在确保借款人利益、消除或减轻借款人家庭因意外伤害事故发生所带来还贷压力的前提下,转移农信社因借款人“意外”给贷款所带来的“坏账”风险,保全信贷资产,拓展保险产品的销售渠道,实现了农户得保障、农信社防风险、保险公司有业务的“三赢”局面。

  数据显示,2010年,该项业务已覆盖云南省14个州市,113个市县区农信社,全省承保客户42.5万人,保障贷款金额227亿元;2010年理赔351件,理赔金额1315万元。今年1至5月,全省保费收入3409万元,赔付142件赔案,赔付率26.77%,赔付金额512万元。以“安贷宝”为代表的险种已成为太保人寿服务“三农”、保障民生的“明星产品”。

  “坚持是法宝,诚信是基础,品牌是关键,多赢是目标。”李鸿这样总结“安贷宝”。她表示,“安贷宝”险种推行8年来,曾帮助多个遭遇不幸的家庭走出了困境,公司至今未接到一例投诉案件,良好的口碑和品牌效应赢得了贷款农户的青睐。下一步,云南分公司将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农民朋友认识了解“安贷宝”业务,同时,重视培训、合规经营,扩大保险的覆盖面,真正为广大贷款农户撑起“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