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社:中国年内第三次加息以抑制通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联社北京7月6日电】中国今年第三次提高利率,以试图使日益加剧的通货膨胀冷却下来。

  中国央行今天说,自7月7 日起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将提高 0.25个百分点达到6 . 56%,存款利率也将以同样的幅度升至 3. 5%。

  中国政府正在努力抑制通货膨胀。该国通货膨胀率5月达到了34个月以来的最高值—— 5.5%。人们认为通胀率在6月会继续上涨。

  【彭博新闻社网站7月6日报道】在通胀上升到2008年7 月以来的最快速度之后,中国今年第三次提高基准利率。

  今天的加息举措也许会令人担心货币收紧政策导致中国经济增长减缓。因订单和产量增速减弱,制造业的一项指数6月降至28个月来的最低点。

  在政府宣布加息之前,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驻香港经济学家彭文生说,通胀“是中国当局近期内的政策重点”。

  尽管如此,包括瑞银证券经济学家汪涛在内的分析人士认为,中国不大可能遭遇“硬着陆”。5月份的数据显示该国经济依然保持增长势头,工业产出上升了13%,固定资产投资加快。政府关于建造几百万套廉租房的计划大概也会有助于维持经济增长。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6 日报道】今年,中国已第三次提高主要利率以抑制通货膨胀。

  大多数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中国央行本月会提高利率,而一些人认为这是一段时间内最后一次加息。香港汇丰银行工作人员弗雷德里克诺伊曼说: “中国的通货膨胀之战已接近尾声。”他说:“已有迹象显示物价上涨带来的压力正在减小。因而今天的加息也许是这一周期中的最后一次。”

  但其他人认为通货膨胀将继续加剧,政府需要进一步提高利率。莫尼塔(上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分析师乔永元(音)说:“我不认为这会是最后一次实施货币紧缩政策。中央银行今年将再次提高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