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转账24万朋友收到29万 银行称系统升级致出错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徐女士账户显示确实只转出24万,银行称系统升级导致转账出错

  本报7月10日讯(记者 王晓强) 7月6日,胶南市民徐女士,通过网银给自己的朋友汇款24万元,朋友最终却收到29万元,而徐女士的银行卡中确确实实只转出了24万。那么,这多出来的5万元来自何方?目前,徐女士的朋友已将多收到的5万元交给徐女士,而徐女士则要求银行给一个合理的解释。对此,银行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可能是系统升级造成了转账失误。目前,徐女士和银行方面正在进一步协商处理。

  7月6日上午,胶南市民徐女士通过岛城一家银行网银 ,给一位朋友转了24万元,没想到 ,朋友查账后却发现收到了29万元。“当时他给我打电话,问我是不是多转了5万?”10日,徐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自己在给朋友转账前,账户上仅有25万元;而转账后,账户上剩下的1万元也分文未少。“当时我也没太明白,既然她说转给我24万,我就把多出的5万还给了她。”徐女士的朋友董先生说。

  徐女士称,因忙于生意,自己就把这事暂时搁置在一旁。“第二天银行给我打来电话,说让我把多出的5万元还给银行。”7月7日,徐女士接到电话后明白,这多出的5万元是从银行里转出的。

  对于徐女士遭遇的情况,银行方面也出面给予了解释。“我们目前正在由技术部门调查,初步判断可能是银行系统出了错。”银行相关负责人况经理解释,他们正在全力调查出错原因,并表示已将此情况向总行汇报,正在对徐女士遭遇的情况进行分析调查。目前,虽然董先生已经将多收的5万元归还徐女士,但徐女士因未获得银行方面的满意答复,暂时拒绝将5万元归还银行。徐女士称,自己不会将多出来的5万元占为己有,但希望银行方面给予一个合理的解释和答复。

  10日下午,记者就徐女士的遭遇咨询了律师。山东方恒律师事务所的张宝清律师介绍说,“对因银行操作失误,致使银行多支付了5万元的归还问题,这在法律上被称为不当得利。”张律师介绍道,《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第92条规定,没有合法根据,取得不当利益造成他人损失的,应当将取得的不当利益返还受损失的人。张律师认为,此事中,董先生与徐女士均同意归还银行,对此各方当事人均无异议,“但由此引发了其他方面的争议,如因银行操作失误而多汇了客户的款项,客户又无法追回该款项,那么银行应对其因自身过错给客户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