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停用22台奥的斯自动扶梯 增派警保运营安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2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7月11日电 (记者 陆文军) 为确保运营安全,上海地铁已经全面停止使用22台奥的斯品牌“513MPE”型自动扶梯。为应对因停用自动扶梯客观上降低了客流通行率所带来的安全隐患,尤其是个别车站高峰期间大客流积压站台的矛盾,上海地铁迅即采取增派警力等多项临时性措施,保障运营安全。

  据了解,停用的奥的斯品牌“513MPE”型自动扶梯分布在上海地铁1号线莘庄、上海南站,7号线潘广路、花木路、顾村公园和刘行6座车站。其中,莘庄站和上海南站站各有8台自动扶梯停用,对客流通行效率和便捷度影响较大。尤其是莘庄站是上海地铁重要枢纽之一,晚高峰时段大量乘客集中下车,在站台通往站厅的过程中,因自动扶梯停运,客流疏散较之前缓慢,容易引发大客流站台积聚而产生的安全隐患。

  为此,上海地铁紧急采取临时性应对方案,确保安全。目前,地铁1号线莘庄站和上海南站已加派工作人员强化现场守护,有超过20人组成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莘庄站加强现场监护,公安也增派警力,共同维护车站秩序。车站特别加强了对楼梯口的监护,增加工作人员引导疏散。

  同时,为应对高峰大客流疏散,尤其是莘庄站晚高峰列车和客流集中到达可能上升的安全风险,车站与线路调度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密切关注客流变化,酌情采取缓流等相应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