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绿色电脑进西部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2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万台安装了绿色上网过滤软件的台式电脑将被送往中西部地区18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本报讯记者陈昂报道日前,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工信部、文化部在贵州省铜仁地区举行了2011年绿色电脑进西部活动电脑赠送仪式,向中西部地区18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赠送7万台已安装绿色上网过滤软件的台式电脑,用于建设青少年绿色上网场所和群众浏览互联网的公益性网络平台。

  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世明在赠送仪式上表示,赠送电脑活动是为了让西部地区的孩子们有机会接触电脑,快速步入信息社会。绿色电脑进西部活动项目是党中央对西部欠发达地区人们做实事、做好事的体现。随着7万台绿色电脑部署到位,将为构筑西部地区文明上网环境、拓宽知识获取渠道、支持精神文明建设发挥重要的作用。

  为了充分发挥这批电脑的最大功用,让中西部地区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在建党90周年之际,感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该活动特要求各接收单位制定电脑的使用管理办法,指定专人负责,集中使用、统一管理、及时维护,同时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和干部群众熟悉电脑,了解互联网,做到文明绿色上网,让电脑发挥出最大的使用价值。

  铜仁市川硐中心小学校长张祥文在赠送仪式上表示:“学校将管好、用好这批电脑,着力传播科学与文明,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祖国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接班人。”

  记者了解到,中央文明办等5部委绿色电脑进西部活动项目经过公开招标,由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和联想(北京)有限公司分别中标3.5万台,中标金额为8470万元和8094.87万元。中标产品皆采用主流配置,品质稳定可靠,均已安装新版绿色上网过滤软件。同方将把中标产品配送到内蒙古、广西、西藏、重庆、四川、河南、宁夏、吉林省延边自治州以及福建省等20个原中央苏区县,联想将把中标产品配送到甘肃、陕西、贵州、云南、新疆、青海、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湖南省湘西自治州、海南省享受西部政策的8个民族市县和湖北省恩施自治州,并且提供安装、调试、售后等服务。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计算机产业本部总经理李健航表示,绿色电脑进西部工程是中共中央的重大公益性活动。同方第1批搭载5000台绿色电脑的货车已经从无锡工厂发出,前往目的地重庆。面对项目实施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实际困难,同方将付出更多努力,在产品配送、调试安装、维护培训等方面做足准备,把党和国家的温暖传递给每一位受惠者,体现出民族企业应有的责任心,不辜负政府赋予的使命。

  据记者了解,自2009年以来,绿色电脑进西部活动已连续开展了3年,所送电脑均按政府采购程序采购。截至目前已累计向中西部地区赠送绿色电脑19万台,有效缓解了受赠地区电脑设备匮乏的状况,建成了一大批绿色公益性上网场所,在引导基层干部群众和广大中小学生文明健康上网,自觉主动使用和安装绿色上网过滤软件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