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360用户覆盖率超90% 腾讯安全策略遇挫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2日,记者获得的艾瑞最新数据显示,360安全产品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截止到5月底,360安全卫士月度用户覆盖率突破85%,较之去年同期的77%有了大幅的增长。业内专家分析,据此推断,如果加上360免费杀毒、360安全浏览器等产品,360全线安全产品的用户覆盖率超过90%已成定局。

  根据艾瑞的数据,截止到5月底,除了360安全卫士的用户量得到大幅增长外,360杀毒月度覆盖比例从去年同期的56%增长到5月份的76%;360安全浏览器月度覆盖比例从去年同期的39%增长到5月份的51%。

  360于2011年3月30日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当日股价强劲飙升134%,其后市场表现出色,在国际资本市场联手做空中国概念股的狂潮中,360表现一枝独秀,是2011年在美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中惟一一支没有跌破发行价的股票。

  对于近期腾讯入主金山软件,有业内人士分析说,这表明腾讯近年推行的安全策略受挫。腾讯是一个娱乐公司,网络安全是一个专业性强、对技术要求很高的行业,腾讯以做娱乐的方式做互联网安全,在技术、人才上无法得到足够的资源支持。况且,互联网上的众多安全问题是由QQ引发,例如QQ盗号、QQ钓鱼、QQ欺诈等,腾讯要把一个最大的互联网娱乐品牌改造成安全品牌,用户并不买账。

  业内专家普遍认为,腾讯进入安全领域,初衷并不是为了用户,而是为了遏制360的发展。此次腾讯入主金山,依然是初衷未改。尽管双方强调"强强联合",但金山在杀毒软件的国际评测中成绩屡屡垫底,技术能力和专业水平距离360有很大的差距。作为传统的软件公司,金山还缺乏互联网基因,在互联网安全上抓不准用户的需求,所谓"强强联合"并不准确。

图:国际评测机构AV-C 2010年12月评测报告,2011年金山被取消资格

  日前,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腾讯宣布,以8.92亿港元获得金山软件15.68%股权。同时,腾讯战略投资2000万美元到金山旗下运营互联网安全服务的子公司金山互联网安全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