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582农信通推出“找工作”服务 农民工享受信息化便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08年春晚,王宝强的一句“我们农民工挣钱不容易”说出了不少人的心声。的确,当我们的生活节奏变得越来越快,当就业越来越成为一种压力,广大农民工越来越不敢失业,也越来越苦于求职无门。但是在广大的农民工群体中,出现了这样一群人,他们利用信息化技术带来的便捷,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重庆大足21岁的下岗女工蒋尔铃,在听到朋友介绍说打个电话到12582就可以免费找工作时,感到非常怀疑,因为这年头骗人坑人的事情太多了。心存戒备的她拨打了12582热线,经过沟通将自己的情况及求职意向进行了介绍。结束通话后,蒋尔铃的手机上很快就收到了“推荐她到金田鞋业参加面试”的信息。此时她仍然怕上当,于是又到中国移动营业厅进行咨询,工作人员则耐心地给她解答疑惑,还告诉了她许多求职防诈骗的注意事项。而当她在金田鞋业面试成功并正式上岗后,蒋尔铃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现在看来,有了像中国移动这样的大企业做我们的后盾,的确能为我们打工者免除不少疑虑,我们在求职的时候心里觉得更踏实了。”

    据记者了解,12582农信通业务包含12582热线、百事易、务工易等产品,“找工作”是它众多服务项目中的一个,面向新生代农民工、职校学生和像蒋尔铃这样的城市务工人员,提供招聘、创业、培训信息服务等功能。除了像蒋尔铃一样,通过打电话到12582热线,由话务员录入自己的资料找到工作,务工人员还可以订制集招工信息发布、查询、简历投递、职位推介等为一体的 “务工易”业务,这样,每天收到相关求职招聘的信息,动动手指头,花上几毛钱,就能找到工作了。42岁的欧炳志就是利用“务工易”解决了自己的老大难。

    “我干建筑这行儿已经20多年了,大大小小的建筑工程都呆过。去年12月份,因为建筑工地停工了,我只好从外地赶回重庆老家。眼看着春节将至,我想在节前再多挣些钱,但是去哪儿找工作啊?”苦于找不着工作的欧炳志,碰到了一起回来却已找到新工作的工友刘启福。正在两人说事儿的时候,刘启福收到了一条“双庆祝机电招基建工人”的短信息。“大哥,你看看这个。”刘启福边说边把手机递给了欧炳志。利用短信提供的信息,欧炳志打电话与双庆祝机电取得了联系,公司安排他下午进行面试,没想到第二天就上工地开工了。“这下不仅过年的时候手头宽裕了,而且春节还能有时间在家多陪陪老婆孩子,不用赶在正月十五前回来与别人抢工作了。收个信息、打个电话就能找到活儿干,这事儿要放在以前真是想都不敢想啊!”

    现实生活中像蒋尔铃、欧炳志这样的务工人员其实不在少数,他们的文化水平相对不高,但是生活压力却一点也不小;他们非常想找一个收入不错又能够胜任的工作,让一家老小过上幸福的日子,但是却总是苦于求职无门。去哪里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工作?会不会被用工单位欺骗?……许许多多的农村务工人员心里面都会有这样那样的疑惑,他们希望有专业的、实惠的服务能帮他们解决这些问题。据移动负责人介绍, 12582农信通推出“找工作”服务,用户只要拨打12582热线,就能随时查询全国各地与自己求职需求相匹配的企业招工岗位信息,还能享受求职简历登记、岗位推荐等信息服务。同时,用户还可以订购“务工易”短彩信服务,接收最新招工岗位、招聘会定时提醒等信息,帮助尽快实现就业。

    通过12582这个岗位丰富、咨询便捷、信息权威的渠道,相信未来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农民工朋友从中受益,享受信息化技术带来的便利。

责任编辑:任威风

热词:

  • 12582
  • 农信通
  • 找工作
  • 农民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