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尔冰箱:荣获影响世界的领袖品牌等三项大奖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7日下午,由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的《影响世界的全球消费电子势力颁奖典礼》在青岛隆重举行。在此次"入世十年影响世界的全球消费电子势力"评选活动中,海尔冰箱一举囊括了影响世界的全球消费电子领袖品牌、影响世界的全球消费电子绿色标杆、影响世界的中国消费电子海外榜样三项大奖。

  中国入世十年以来,经济发展迅速,现在已经是消费电子全球产销第一市场,作为中国经济重要支撑的中国家电业在此期间也实现了快速发展。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冰箱业在这十年间完成了对欧美企业的超越,已成为全球冰箱业领跑者。世界权威调研机构欧睿国际(Euromonitor)数据显示,当前中国冰箱企业的全球市场份额正稳步提升,海尔更是以10.8%的品牌市场占有率连续三年蝉联全球冰箱第一品牌。

海尔冰箱一举囊括了三项大奖

  入世以来,中国与海外市场的联动开始逐渐强化,全球消费电子相互影响,共同发展。在这十年间,海尔冰箱作为行业领袖品牌,通过持续创新满足用户需求,为全球消费者提供不仅仅是一款产品,更是一种生活方式。海尔此次获得"影响世界的全球消费电子领袖品牌"、"影响世界的全球消费电子绿色标杆"及"影响世界的中国消费电子海外榜样"三项大奖,可谓实至名归。海尔冰箱已经是第21年蝉联全国第一,2001年到2010年10年间,海尔冰箱的全球市场份额增长了2倍,是全球发展速度最快的企业。

  正是创新的产品设计与卓越的品质保障,使海尔冰箱成为全球成长最快的家电企业。不久前,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2010年海尔冰箱(冷柜)的中国销售量和中国出口量累计突破1665万台,再创行业新高。业内人士称,若按卖场每天营业12小时计算,海尔冰箱创造了不到一秒即售出一台的行业新纪录。这意味着在全球冰箱企业竞赛中,海尔赢得了用户认可的速度是最快的,因此成为了全球冰箱业的绝对领导者。

  乔布斯曾说过的:"别问消费者想要什么,企业的目标是去创造那些消费者需要但表达不出来的需求。"在充分把握消费需求的前提下,海尔以高端品牌卡萨帝切入,成功推出了卡萨帝法式对开门、意式三门等颠覆性的冰箱产品,迅速引领着全球冰箱业的发展新趋势。而与之相反的是,欧美传统冰箱品牌却陷入了不断衰退的境地,市场份额快速萎缩,在产品创新上甚至陷入了抄袭法式对开门等领先产品的尴尬。

海尔冰箱一举囊括了三项大奖

  业内人士表示,获得全球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充分反映了海尔冰箱的全球领先品质,这与海尔根据消费需求进行产品设计研发的理念息息相关。依托全球化的网络布局,海尔能够在全球范围内整合优质资源,在准确的全球消费需求指导下针对性地研发制造产品,真正实现了为消费者个性化"定制"产品。譬如,在伊朗推出的"馕饼冰箱"、在欧洲推出的"抽屉式冰箱"、在美国推出能装大火鸡的"变温对开门冰箱"、在非洲推出100小时不化冻的冰箱、在中国推出六门冰箱、在印度推出不用弯腰的冰箱……这些具有当地化特点的冰箱既是对当地需求的满足,又是对海尔冰箱资源整合能力的体现。

  十年间,中国消费电子产业表现强劲,通过规模化转型、产品的技术升级,实现了从制造向创新的逐步升级,为消费电子制造业带来了革新,推动了消费电子产业的快速发展。海尔冰箱作为影响世界的全球消费电子领袖品牌及海外榜样,它并不是被动的迎合消费者的需求,而是创造一种风潮,一种生活品质,引起消费者的拥趸甚至是竞争者们的竞相模仿。

  无怪乎清华大学教授胡鞍钢曾经说到:"每当我在纽约第五大道、巴黎通往机场的高速公路,东京重要的商业区等看到中国海尔的巨大广告牌,心中都不免涌起对海尔成功的骄傲与振奋,进而为中国的企业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