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 经济台滚动新闻

[经济与法]校园内外(20110712)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21: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与法 | 手机看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channelId 1 1
 



郑友亮:

是当天的,就是下午上课的时候,发现他没有来。

    学校方面说,孩子没有请假就不来上课,这种情况不是第一次发生。

     郑友亮::

    在学生里边,平时发生的可能性都是有的,但是通常都是,比如说学生生病了,或者没来得及请假了,家里面有什么特殊的事情了,都是这种状况.

 

当天班主任以为张开赫的家长忘记了请假,准备下课后再跟家长联系,但是下课后自己一忙碌就把这事给忘了。

    郑友亮::

    她当天就是没有带通讯工具,另外正在上课,没有及时和家长沟通,也没有及时的和学校沟通。是下课了之后,学生放学之后,可能发现他没有回家,是家长给我们,跟我们校方联系上的。

    孩子失踪后,学校找所有可能接触张开赫的同学、老师了解,都说当天下午没有看见孩子。 

 学校没有找到线索,张家人开始扩大搜索范围,到徐州甚至周边省份寻找线索,并到处张贴寻人启事,在网上发布寻人启事。

    我当时就觉得就怕谁绑架了我(家小孩) ,也就是抱着这种心理,就觉得,在外面看看能见着吧,或者发寻人启示,到处贴,就跟咱贴那些小广告,就到处贴吧,有好心人见着能给说一声。

     邱祥勇是当地一家工厂的工人,20081211号早晨8点多钟他准备上班,一出门发现旁边的河边围了几个人。

    目击者邱祥勇:

  看到这里有两三个人,指指划划的说,你看这像小孩儿不?我就走过来,就在那个位置。

当时看像个模型,像个模型呢,当时我看那手很像人的手,要是模型不至于那么像。

    前几天镇里有户人家到处寻找孩子,会不会是他家的孩子呢?邱祥勇正好认识丢孩子人家的一个亲戚,他赶紧打电话。得到消息后,张猛迅速赶到了现场。

    张猛:

    到那儿一看,小孩是趴着的,趴在水上了,当时一看衣服,跟他的个头都差不多的,能分辨的。当时就是自己不敢相信

    直到尸体被打捞上来,张猛才不得不相信,儿子确实已经离他而去了。

     张猛:

他当时带着一个小佛像,给他拿那个佛像,观音,从他脖子上拿下来了。

    张开赫只有7岁,上学刚刚两个月,乖巧可爱,一家人视为掌上明珠。如此突然离去,对家人的打击很大。

    张猛:

家属一直卧床几个月都起不来,他奶奶,就是我母亲,已经不成人样了。

    几天后尸检结果出来了。

    铜山县利国派出所民警杜晓宁:

     法医鉴定出来的结果就是尸体上没有什么明显的伤痕,这是一个,另外一个没有毒物反应,验了以后法医综合了我们的调查结果,有一个鉴定的意见就是说,生前溺水死亡。

    尸检结论是符合生前溺水死亡,死亡时间应距生前最后一餐一个小时左右。

     张开赫的姐姐提到了一个重要细节,在学校大门旁边有一个学校开的小卖部,在进学校之前,弟弟先进了小卖部。

    张开赫的姐姐

    记者:你们到校门口的时候他自己去小卖部了是吧?

    姐姐:嗯。

    记者:先去小卖部的。

    姐姐:嗯。

   

再看监控录像里,可以发现,男孩进入校门后,并没有朝着教室方向走,而是朝右拐,然后出了画面。右面是什么地方,原来右面正是小卖部的后门,门是开着的。令人惊讶的是这个小卖部的前门竟然是可以直接通到校外的。记者拍摄时,老板赶紧关闭了小卖部的前后门。从学校的学生那里,记者了解到,这个小卖部后门是通向校内,前门是通向校外,平时两扇门都是开着的,学生可以自由出入。

    学生:

    昨天开了吗?

    昨天开了,就是上学的时候开门,不上学的时候不开门。

    外面的门平常开吗?

    平常开的,昨天没有开。

    好像天天开。

   

    张猛推测孩子进入校门后,又从小卖部的后门进了小卖部,然后不知什么原因从前门出了学校,到了河边。而小卖部的正门正好是监控录像的死角。

    张猛:

从这个学校进去门口,你还有个小卖部有个门,从那都能出入进去,当天录像都没有,都没有,就是从这门进来,从那门再出去,谁也不知道。

   

张猛坚持认为孩子已经进入了学校,既然已经进入学校,安全就应该由学校负责。

    张猛:

我认为小孩在上学期间,他已经进你学校门了,叫别人说,小孩进了你大门了,别人我再监护去,我再监护,我不会说,他上学我在教室门口去等你,只要说进你大门了。

[经济与法]校园内外(20110712)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经济与法
  • 校园内外
  • channelId 1 1 2 388a94f885364ed4b92136d057bc81d9
    860010-1114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