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 经济台滚动新闻

[经济与法]校园内外(20110712)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21: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与法 | 手机看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channelId 1 1
 



 

    利国实验小学代理律师郑友亮:

    这个孩子他出事的地点,不管时间还是空间应当都在学校的管理范围之外。

   

除了地点,学校还出示了利国实验小学的作息时间表,上面显示学校是上午1115分放学,下午2点钟上课。校方说:根据法医鉴定结果,张开赫的死亡时间是午餐后一小时左右,不会超过下午两点,而学校下午两点才上课,死亡时间是学校的午休时间,从时间上看学校对张开赫也没有管理义务。

 

 

老师,您看他就是刚才出示的那两段录像啊,其中有一段是比较模糊的,但是法院根据证人的这种描述还是判定两段录像当中呢出现的是同一个男孩,就是张开赫,但是他死亡时间呢,是学校的非正式的上课时间,而且,他还是在校外死亡的,那这个责任应该怎么来判定呢?

一个事实是可以推定的,就是小孩在上学期间,你跑到校外去,这种情况下来讲的话,学校还是有疏忽管理上的这个责任的.这是其一,其二来讲的话呢,当老师发现说这个小孩可能没有在课堂,或者说,没有在学校的控制和管理的这样的一个范围之内的情况下,那么应当,或者说理应及时地跟家长或者说,有关的这样的一些当事人去进行相应的联系,确认这个孩子的行踪.或者说尽到相应的这样一个管理责任.那么可能在这个方面上面来讲的话,这个学校呢还是没有做的特别好.就是说呢从这两个角度来讲的话,学校总体上还是有一个疏于管理的这样一个责任问题.

也就是说这个孩子的安全问题呢,说到底还是看你学校做的细不细致,那还有一个案例呢是发生在2007年的,这个学校啊平时管理应该说是比较严格的.但是发生事故那一天呢,是六一儿童节,比较特殊,所以呢,学校可能就没有像平时那样定时来关闭学校的大门所以就出现了一些意外的状况,是很痛心的,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水裕美是读书铺小学二年级的学生,这天早上,水裕美起得特别早,告诉父母今天学校要搞文艺活动,所以要早些到学校。

    水自鑫:

我们是六一儿童节那天,我们像往常一样,把娃娃用自行车把她送到学校去。

   

    因为还要上班,把孩子送到学校后,水自鑫便离开了。水自鑫夫妇俩都在一家苗圃园里工作,单位离学校不远,没多久水自鑫就到了单位,可是刚刚开始工作,一位老乡便急火火地跑了进来。

    水自鑫:

大约过了将近二三十分钟,就有一个人到苗圃里面喊我,说你的娃娃在公路上出了车祸了。

   

    孩子出车祸了?这怎么可能?刚才是自己亲自把孩子送到学校的,分开还不到半个小时,怎么会出车祸,而且是在公路上。虽然有些怀疑,但水自鑫夫妇急忙往出事的地点赶,出事地点就在附近, 水自鑫夫妇到了现场,一下子惊住了。

    水自鑫:看见是我的娃娃躺在公路上睡着了,被车子冲出去十四五米远。

   

    躺在公路上的正是自己的女儿!夫妻俩来不及多想,赶紧先把孩子送到安宁市人民医院,可是医生却告诉他们,已经迟了。

    医生:当时送到她的生命体征都没有了,瞳孔散大、呼吸停止。是多处、多发性的内脏损伤,还有脑受伤(导致)死亡的。

    水自鑫:

孩子真的很贴心,不知道的东西,她就问,爸爸,为什么,爸爸,为什么。

曾艳华:

我再伤心,也没有哪个逗我开心了,也没有这个人了,喊我一声妈妈啦。

   

一听水自鑫夫妇俩说孩子出了车祸, 水裕美的班主任老师也不敢相信.)

    校老师:

我的心里一下子就觉得不可能。

   

 

[经济与法]校园内外(20110712)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经济与法
  • 校园内外
  • channelId 1 1 2 388a94f885364ed4b92136d057bc81d9
    860010-1114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