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 经济台滚动新闻

[经济与法]校园内外(20110712)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21: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与法 | 手机看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channelId 1 1
 



班主任老师说,早上的时候水裕美确实到校了,并且一直和班里的同学在一起。

    校老师:

那天我们学校在搞六一儿童节,在搞庆祝。当时的人也是非常多,学校也比较乱。当时我是在办公室里,我主要是负责给学生化妆,许许多多的学生都在我们周围。一个办公室里都是学生,全校就两位女老师。然后学生有140多个,都要参加节目演出。所以我们都在那紧张地化妆。

   

班主任老师说,由于手头事情多,她不可能照顾到每一个学生,不过当天几乎所有家长都跟着孩子来到学校了,自己也没必要为孩子的安全操心。

    校老师:

因为我们都是要求家长接送孩子来学校,那天是要求家长全程陪同孩子到学校里边来。我想应该是和她的爸爸妈妈在一起的。

   

后来文艺演出开始了,学校的老师都没有注意到水裕美是什么时候离开学校的。

    校长 王元茂:

外面这个大门啊,我们平时都是关的.

     校长说:为了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平时学生进入学校后,大门就关上了,偏偏那天却一直敞着

    校长 王元茂:

那天搞活动,因为家长来的很多,我们还邀请了附近一些单位,一些来宾,那么就是把这个大门,我们就敞开了。

    曾艳华:

我这个娃娃没有错处,想找她的错处真的是找不到啊。

   

    在父母的眼中,水裕美是一个很乖的孩子;同样,虽然来到读书铺小学还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在老师的心目中,水裕美也是一个听话的好学生。

    校老师:

她和班上学生有一些陌生,所以也很不喜欢跟其他人来往。但是老师觉得她非常听话,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孩子。

   

    因为喜欢跳舞,水裕美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文艺表演,就在出事的当天,水裕美也要参加演出。

    副校长 刘科兰

她在班上可以参加两个节目,其他同学参加合唱,她合唱完以后还可以参加文艺表演。

   

    事发地点是在距学校一公里左右的公路上。据肇事司机回忆,事故发生时,孩子是单独一个人过马路,旁边并没有其他人陪同。

    肇事司机:

当时,我怎么说,反正她一下子就跑过来了,我又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交警:

她是在这个地方撞的,在那个快速车道上,快速车道往这边一点。

   

    这是一条由昆明通往安宁的一级公路,按照规定行人不得随意穿越。孩子怎么会来到这里?交警了解到,这个地方是水裕美从学校到家里往返的必经之路,出事地点马路对面的不远处就是水裕美的家。

    记者:平常送孩子的时候都是走哪条路?

水自鑫:都是用单车、用自行车送。

   

    水自鑫说,因为一级公路上不允许行人通过,他每次接送孩子的时候,都是走下面的一条隧道。可是,这次孩子为什么独自跑上公路呢?

    曾艳华:

娃娃回来的时候,走近道了,这条路近,走隧道嘛,有点绕了。

    校长 王元茂:

如果是不演这个节目,他家的小孩不参加这个文艺表演了,也不会出现这个事情。

   

时间再次回到200761号的早上,按照学校的要求,学生要七点半到校,水自鑫准时将女儿送到学校。小裕美来到学校时,其他表演节目的同学已经在做准备了。

    校老师:

我正在办公室化妆的时候,我们班里有个女生就跑进来跟我说,老师,水裕美没有带服装来。

   

    因为前一天学校曾经组织过一次表演,放学后,水裕美把表演时穿的服装带回了家,可是当天早上,由于起早太过匆忙,水裕美忘记了带演出穿的服装。

    校老师:

当时我是有点生气,因为头一天我再三交代了,每个孩子都带来了。然后那天工作又有一点忙,学生那么多都在化妆,可能我心里也有一点紧张,因为想着节目就要开始表演了,还有那么多的人没化妆。这个时候又来有人说,有孩子没带衣服,我心里自然就有一点烦。

   

[经济与法]校园内外(20110712)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经济与法
  • 校园内外
  • channelId 1 1 2 388a94f885364ed4b92136d057bc81d9
    860010-1114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