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内须完工400万套保障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召开的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推进会上获悉,今年国家下达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是1000万套,要求各地今年10月底前全部开工,年底前确保完成400万套。

  会议要求,中央下拨的资金,必须保证专款专用,各地区的配套资金也要尽快落实到位;对于工期较紧的建设项目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快进度,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要在保证工期、质量和安全的同时,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成为廉洁工程。

  据了解,目前配套资金不足仍然是各地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主要困难,特别是一些财力较弱的地区。随着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量逐年增加,各地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用地相当一部分靠征收解决,尤其是《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今年初新颁布实施后,房屋征收难度越来越大,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城市棚户区改造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