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总裁特别顾问朱民被提议出任IMF副总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华盛顿7月12日电(记者刘丽娜蒋旭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12日宣布提议任命现任IMF总裁特别顾问朱民担任该组织副总裁,这是IMF增设的第四个副总裁职务。

  拉加德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如这项提议任命获批准,朱民将从今年7月26日开始履新,与其他三位副总裁一起,支持总裁的工作。

  拉加德说:“朱民拥有政府、国际政策制定和金融市场的丰富经验,高超的管理和沟通技能,以及对基金组织的机制理解,我期待着他的支持。”

  2010年2月,IMF前总裁多米尼克施特劳斯-卡恩任命朱民为IMF总裁特别顾问。在加入IMF前,朱民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拉加德同时提议任命美国总统特别助理、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委员会和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国际经济事务的高级官员戴维利普顿出任IMF第一副总裁,接替即将于今年8月31日退休的约翰利普斯基。

  根据基金组织的规定,总裁负责对副总裁提议任命,但有关提议任命须得到该组织执行董事会的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