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参院共和党领袖提出避免债务违约最后选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早间消息,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党领袖、肯塔基州共和党议员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周二提出了避免美国政府债务违约的一种“最后选择”,这种选择将赋予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以单方面分期提高联邦政府借债上限的权力。

  根据麦康奈尔提出的这项计划,奥巴马将可分三个阶段来调高联邦政府借债上限,除非国会以三分之二的多数票作出否决;但与此同时,奥巴马将被要求提出抵消性的支出削减计划。麦康奈尔表示,奥巴马将被要求提出的支出削减计划将是顾问性的,无论国会议员是否执行这项计划,奥巴马都可调高政府借债上限。

  麦康奈尔的发言人唐-斯图尔特(Don Stewart)称,这项计划将允许奥巴马调高借债上限,但需赋予奥巴马及国会民主党议员以削减支出的责任。与此同时,共和党议员将不必非要同意提高税收的措施。这项计划将迫使民主党人在下一次总统大选以前进行多次投票才能调高借债上限,同时又能给共和党以投票反对调高上限的机会,而且不必担心会带来政府债务违约的风险。

  麦康奈尔称,这项计划“并非我的第一选择”。他补充称,他希望能向金融市场表明美国政府不会债务违约。麦康奈尔表示,他仍在继续寻求与国会民主党人和白宫达成一项更加广泛的协议,在8月2日以前调高现为14.3万亿美元的联邦政府借债上限。他指出:“我们当然不会向市场和美国民众发出一个信号,来暗示政府债务违约是选择之一。”

  基于这项分期调高借债上限的计划,奥巴马将可分三个阶段分别将上限提高7000亿美元、9000亿美元和9000亿美元,他可在其总统任期的剩余时间里分期调高借债上限。这项计划需要通过国会两院的批准,才能成为用于解决调高借债上限问题的方法。国会两党领导人已在今天重返白宫,继续就削减政府财政赤字的计划进行谈判。白宫尚未就麦康奈尔的这项计划置评。

  众议院议长、俄亥俄州共和党议员约翰-博纳(John Boehner)的发言人麦克-斯蒂尔(Mike Steel)称,对于迁延不决的债务削减谈判,博纳有着跟麦康奈尔一样的“挫败感”,但他并未称其将支持这项计划。(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