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拿大拘留赖昌星 若否决滞留理由可能将其遣返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若否决滞留理由可能将其遣返

  本报讯 据加拿大《环球华报》报道,厦门远华集团特大走私案涉嫌主犯赖昌星日前再次被加拿大有关当局拘留。记者11日从赖昌星48小时拘留聆讯上获悉,如果赖昌星滞留加拿大的理由被法庭否决,最快他有可能在本月25日被遣返中国。

  据《环球华报》获得的消息,加拿大移民暨难民部门发言人安德森在接受《环球华报》查询时透露,赖昌星是在上周四或周五(7月7日或8日)被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拘留,拘留后48小时聆讯于温哥华时间7月11日下午1时进行。不过,安德森没有透露赖昌星再次被捕的原因。赖昌星上次被加拿大边境服务局拘留是2009年。

  报道指出,加拿大移民部门代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联邦法庭将会在7月21日开庭审理赖案,如果22日有结果,否决赖的留加理由,移民部门最快会于25日遣返赖昌星。边境服务局认为,离遣返不足14天,为防赖潜逃,予以拘留。 (中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