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信指中国地方债规模处于合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香港7月12日电 瑞士信贷私人银行部亚太区研究主管范卓云12日表示,根据中国审计署公佈的10.7万亿人民币的地方债规模来看,这一数字目前仍然处于合理水平。

  瑞信12日举行亚洲下半年经济情况展望记者会。范卓云表示,中国地方政府负债规模仅相当于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7%,属于一个比较低的水平。同时,相比去亚洲其他一些这一比率低于50%的国家,如新加坡的约38%,韩国的31%,中国的地方债规模也不高。在亚太区内,中国内地政府的负债规模仅仅高于香港政府。而日本的政府债务接近全国GDP的两倍。

  她同时表示,中国经济在宏观调控之后的效果正在显现,预计全年消费物价指数(CPI)在7月之后会逐渐回落,而全年CPI的平均增幅为4.8%。但她也预测,尽管通胀情況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但人民银行年内仍可能加息两次,每次为25个基点,以解决内地实际负利率的情況。

  范卓云还表示,目前能源(主要指石油)以及食品价格逐步回落也会对缓解通胀压力起到积极的作用。瑞信预计3个月后的原油价格将在98美元/桶左右,而12个月的预期则是105美元/桶。

  针对中国经济的总体情況,范卓云表示,受宏观调控的影响,预计中国今年经济增速将放缓至8.8%,而明年进一步放缓至8.5%。但她強调,中国的经济“硬着陆”(即经济增速放缓至7%以下)的可能性并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