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普德药业加紧冲刺IPO 九鼎投资注资1.1亿“押宝”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山西普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上市,目前已经通过山西省的环保核查,公司叩关IPO时间渐近。

  来自山西省环保厅最新的公告显示,普德药业正在进行上市前夕的环保核查公示,截止日期为7月16日。按照程序,国家环保部门给出相关审查意见,若审查最终获得通过,公司即可向证监会递交上市申报。

  记者从山西省环保厅处相关人士处获悉,普德药业此次拟冲刺深交所中小板,“目前,券商等中介机构已经进驻公司,加紧运作公司上市准备工作,但是并不知道公司具体报材料时间表。”

  普德药业官方网站显示,公司是山西大同的一家民营医药企业,在1995年9月由大同普华领先工贸有限责任公司与美国纽约商业贸易公司合资兴建的一座综合型、现代化GMP认证制药企业,现有厂区占地面积43350平方米,注册资本13880万元,企业总资产达4亿多元,年销售收入达3亿多元,年创利税过亿元。

  普德药业现有新旧两个厂区。旧厂区现有建制生产车间5个,新厂区位于大同市政府新规划的第一医药工业园区,主体生产车间已基本建成。粉针剂、冻干粉针剂、小容量注射剂三个剂型及以及与之配套的无菌原料药、非无菌原料药、中药前处理等各类生产线共16条,各类产品150余个,生产批准文号260余个;形成年产粉针剂1488万支、冻干粉针剂3496万支、小容量注射剂5373万支亿支、无菌原料药5000千克的生产能力。主要生产心脑血管类、抗生素类和神经类药物,银杏达莫、门冬氨酸钾镁、奥硝唑等药物都是公司的拳头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普德药业近年来获得包括昆吾九鼎投资在内的多家创投的投资,九鼎投资执行总裁、董事赵忠义在去年5月份公开表示,九鼎投资与普德药业结成了战略同盟,将向其注资1.1亿元。随着九鼎投资医药产业基金的成立,将为普德药业在资本运作、产业竞争等多方面提供有力支持。(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