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电信原副总尚冰出任工信部副部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刘方远

  7月12日,中国电信方面公开表示: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尚冰将调至工业和信息化部任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部已经为尚冰举行了欢送会。

  工信部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证实了尚冰接替奚国华任工信部副部长的消息,并表示正式的到任通知将会很快公布。这是自几个月前的运营商高层变动传闻以来,第二个被证实的高管调动。

  根据之前业界流传的说法,本次运营商高层大调整主要涉及两条主线:其一是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尚冰接替奚国华任工信部副部长,奚国华接替原中移动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建宙,王建宙将退休;其二是中国联通总裁陆益民升任中国联通董事长,而现任董事长常小兵接任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职位,王晓初可能调至云南当省长。

  5月末,三大运营商官方齐齐对这一说法进行了否认。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相关负责人都表示“传言不实”,中国移动当时也表示媒体报道不实,领导暂无变动。

  如今,第一批调整已被基本证实。6月3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正式调任中国移动集团任党组书记,王建宙保留董事长职务。业内人士称这样的安排并非一步到位,有利于平稳过渡。

  7月12日,尚冰也被证实将奔赴工信部接替奚国华的位置。资料显示,尚冰1955年生,1982年毕业于沈阳化工学院化学系高分子专业。1988年加入中国联通,随后历任中国联通辽宁分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联通集团副总裁、董事,中国联通总裁。2008年5月24日,尚冰调任中国电信党组书记兼副总经理。

  不过,对于尚冰的接任人选以及王晓初、常小兵、陆益民等是否也会如传言般调动,目前尚无明确说法。消息人士称,王晓初是否调任云南还有待确认,常小兵则正在中央党校学习。

  事实上,运营商之间的高层轮岗已有先例。2004年10月,王建宙即由中国联通董事长、总经理、党组书记转任中国移动总经理、党组书记。2004年11月,常小兵由中国电信副总经理转任中国联通董事长、党组书记。

责任编辑:任威风

热词:

  • 中国电信
  • 尚冰
  • 工信部
  • 副部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