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居民养老险明年全覆盖 有8%应参保者未参保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明年,本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将实现从制度全覆盖发展到人群全覆盖的目标。目前,全市仍有8%应参保者未参保。在昨天召开的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推进大会上,市人社局透露了上述消息。

  去年底,本市提前三年实现了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障体系全覆盖的目标,建立了包括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城乡无保障老年人福利养老金制度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金制度在内的四位一体的养老保障体系。

  其中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68.5万(城镇居民9.2万人,农村居民159.3万人);17.7万城乡居民领取了养老金(城镇居民0.9万人,农村居民16.8万人);61.3万人享受了福利养老金。

  与此同时,由于人户分离、居住分散等原因,目前本市还有8%应参保者未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其中以农民居多,也有少数城镇居民。

  另据介绍,本市已经确定逐步将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从区县统筹过渡为市级统筹,改变过去基金管理层次低,安全有隐患的问题,同时也将扩大基金的调剂范围和规模,减少管理风险,便于基金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