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股全线下跌 沪指重挫1.72%中断反弹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证综指在2800点附近持续震荡数日之后,昨日选择了大幅回落。最终,上证综指大跌48.11点,收于2754.58点,跌幅达1.72%。分析人士指出,昨日市场的调整,主要是受全球债务危机四起的负面影响,同时银行股遭遇利空,从而导致机构主动减仓。而在整数关口又一次跌破之后,本轮维稳行情或将陷入调整之中,后市能否重拾升势,要看外围环境能否转强。

  欧债危机恶化海外市场暴跌

  实际上,欧洲市场从上周五就开始暴跌,当天欧洲主要股指跌幅都在1%以上。而由于美国基金大鳄大举狙击意大利,抛售意大利国债等资产,导致意大利股指继上周五暴跌3.5%之后,本周一又跌了近4%。尽管此后意大利市场监管当局宣布紧急新措施,勒令加强披露做空仓的情况,以减少股市波动,但效用有限。周一,伦敦、巴黎和法兰克福三大股市,下跌1%至3%不等,纽约道指也大跌151.44点。而昨日,中国香港股市同样暴跌,恒生指数下跌684.07点,本周两个交易日累计下跌1063.27点,跌幅高达4.68%。昨日下午,欧洲市场开盘后,三大股指继续重挫,但截至21时58分,意大利指数出现0.59%的反弹。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债务危机问题还只是触发阶段,未来形势如何发展尚难预料。但至少在当前,金融市场将阴影弥漫,如果全球股市表现悲观,A股市场也难逃拖累。

  银行股反手做空拖累市场

  除海外市场对大盘构成利空影响外,从A股自身来看,银行股大跌是直接导致大盘重挫的主因。昨日,整个银行股板块全线大跌,其中华夏银行(600015,收盘价10.68元) 跌幅超过3%。分析人士指出,银行股下跌与银监会近日下发的《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管理办法》的征求意见稿有关。据了解,该征求意见稿将商业银行加权风险资产的权重系数及资本充足率计算等方面作出较多的调整,据银行业分析人士预测,征求意见稿出台会降低银行资本充足率2个点,上市银行可能产生近6000亿元的资金缺口。更值得注意的是,由此带来的影响不是一次性的,在增加再融资的频率的同时,将对资本市场和中小企业生存状况带来冲击。

  反弹行情或中止

  经过昨日下跌,A股市场从6月下旬形成的反弹趋势暂时遭到破坏,但这是否意味着本轮反弹行情就此完结?

  分析人士认为,上证综指连续上攻60日线(昨日为2805.46点)未果,出现放量下挫,同时还跌破10日均线,短期不排除继续下探的可能。不过,从中期走势看,调整仍相对健康,建议投资者不可盲目杀跌,风险承受力能力较强的投资者还可在30日线(2732点)附近分批建仓。同时,要关注今日将公布的GDP、工业增加值等经济核心数据,重视2780点压力和2750点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