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科院查“包二奶事件” 当事人称将诉妻子侵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中科院地球深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段振豪被指包二奶,此事在网上引发热议(本报昨日报道)。昨天,段振豪表示,其妻子的行为已经严重侵犯了自己的隐私,他将于最近提出起诉。其妻曹女士则称,自己掌握了大量的证据,将“奉陪到底”。目前,中科院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段振豪:将诉妻子侵权

  昨天上午,段振豪向记者表示,网帖中所称的他包养二奶、养育私生女的情节均系其妻子曹女士编造。他称,曹的行为已经对他的名誉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失,侵犯了他的隐私权,他将于最近起诉其妻子侵权“乃至诽谤”。

  段振豪否认自己有婚外情,并一再申明他与蔺某梅没有发生性关系。他说,自己给蔺提供了精子后,并不清楚是否成功,其后也只与女孩见过一两次面,没有更多联系。段振豪称,情感问题应该通过家里和亲戚朋友一起解决,工作问题应该交由单位解决,法律问题则走司法程序,外界不应过多炒作。

  曹女士:掌握大量证据

  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记者联系上段振豪的妻子曹女士。她坚称自己在网上所言均为事实,并掌握了段与其3个“情人”之间的大量证据。“既然他要起诉,我奉陪到底,我会在法庭上公布出来。”

  曹女士说,选择这个时间公布丈夫的事情,就是不希望看到段振豪被评为中科院院士,“做学问之前先要做人,这样的人不适合做院士,否则是对中国科学教育的侮辱。”她认为,如今,许多海外归国人士的类似行为已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对国人形象造成了恶劣影响。

  律师出身的曹女士认为,自己的行为对段振豪并不构成侵权。“我只是公布家事,晒伤疤,而且我说的都是事实。”

  中科院:介入调查此事

  在今年5月下旬公布的2011年中科院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中,段振豪是地学部52名候选人之一,专业为计算地球化学。昨天下午,记者致电中科院院士工作局,一名工作人员透露,中科院院士是综合评定的结果,不仅仅只看学术成就,段振豪婚外情一事如果属实,将会对他评选院士产生一定的影响。

  中科院纪检监察一室工作人员表示,中科院非常重视此事,段振豪是否存在包二奶或挪用公费等问题,相关党委纪委正在调查,“一经查实,会严肃处理”。

  新闻背景

  近日,中科院地球深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段振豪包养二奶、养育私生女的帖子在网上迅速传播。网帖称,段振豪长期与张某红等数名女性保持婚外男女关系,并与蔺某梅生育了一个女儿,研究生张某捷因与段振豪的不正当关系才顺利拿到学位。段振豪回应称,张某红是他的保姆,他给蔺某梅捐精生下女儿。他说,网帖内容多为妻子编造的,但也承认其与妻子两地生活的9年里曾出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