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海油绥中36-1油田平台故障已排除 正清理油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12日从中海油获悉,7月12日1时30分,中海油绥中36-1油田中心平台中控发生故障,全油田生产关断,流程泄压火炬头排出的气体瞬时带出少量原油落海。中海油表示,目前设备故障已排除,海面油膜正在被有效清理。

  据中海油介绍,事故发生后,中海油天津分公司迅速启动应急程序,及时切断漏油源,对海面漂油采取抛撒吸油毡、喷洒少量消油剂等处置措施,并安排4艘工作船携带应急物资赶赴现场清理海面油膜。目前设备故障已排除,海面油膜正在被有效清理,仅余零星油膜,估计日内能清理完毕。

  中海油表示,事故发生后,中海油天津分公司即向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报告,并于当天向公众披露。中海油现正根据国家海洋局关于全面开展海洋石油勘探开发溢油风险排查与整改通知的要求,对所有海上在生产油田进行排查,消除溢油事故隐患,确保油田的安全生产。

  目前,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已派出两艘海监船赶赴事发海域开展应急监视监测,并安排海监飞机和卫星遥感实施溢油监测。

  绥中36-1油田系中海油自营油田,由中海油天津分公司负责油田的生产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