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鲁政委:经济温和回调符合预期 年内还将有1-2次加息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0: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介绍今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盛来运说,上半年国民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上半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形势和国内经济运行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不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经济运行总体良好,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初步测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20445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6%,其中一季度增长9.7%,二季度增长9.5%,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15700亿元,增长3.2%。

    兴业银行资深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这一数据整体符合市场之前预期的经济温和回调态势。但也预示着物价出现趋势性回落,需要更长的时间,兴业银行目前维持11月份之前经济增长仍将出现趋势性回落、年内仍有1-2次加息政策预期。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经济数据
  • 半年报
  • 加息
  • 回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