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阶段市场将在成长和价值之间徘徊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国内外利空因素的共同影响下,本周二股指低开低走,单边震荡下行,沪指收盘下跌48.11点,收于2754.58点,2800点和10日线均破。

  二季度的经济数据将发,再加上国际市场方面欧债危机再度出现恶化趋势等消息的刺激,沪深两市早盘双双大幅低开,沪指开盘于10日线下。开盘后,沪指一度上冲,但在10日线压力下,随后快速下跌至2762点附近。此后,沪指在2760点至2774点狭窄区间内震荡。临近尾盘,权重股再度下挫,带动股指跌破2760点,逼近2750点。两市九成个股下跌。

  板块方面,两市板块皆墨,其中,金融、地产、煤炭、有色等权重股全线低迷,仅水利、农业、船舶、家电等题材股维持活跃,稳定股指。

  对于昨天的市场表现,天治成长精选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龚炜认为,这波调整是由市场对持续的高通货膨胀和紧缩性政策的担忧所引发的,不过,从2002年以来的各项宏观数据指标来看,目前出现滞涨的可能性不大。

  而对于估值因素,龚炜却并不太在意。“有观点认为,尽管经历这轮下跌后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但在全流通、股指期货、市场化扩容等制度性变化发生后,A股的估值中枢也会逐渐下移,历史上的估值低位可能成为未来的估值常态。他个人认为,目前市场受估值的影响正在日渐减弱,对于下跌或反弹都不构成主要依据,只要在历史区间内低位或高位都属于常态。不过,股指期货确实加速了市场的调整速度。”

  基于此,龚炜判断2610点或是年内低点,未来市场有望震荡向上。对于向上空间,龚炜认为主要还要看政策“脸色”。“如果政策没有放松,则可能回到这轮下跌前的点位;如果政策放松,那么高度有望更上一层。”龚炜指出。

  龚炜进一步指出,经历此轮的下跌后,2011年很多中小盘股没有实现预期中的高增长,导致泡沫破裂,也使投资者看到了中小盘股和高成长股两者之间的差异。所谓高成长股是按公司盈利增速、增长前景等因素界定的,而中小盘股仅仅是按市值大小界定的,两者不是一回事。

  龚炜认为下阶段市场将在成长和价值之间徘徊,有确定成长性的个股或将成为追逐的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