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全球竞争力品牌-中国top10评选标准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源自中国的品牌,且实物质量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处于领先地位、市场占有率和知名度居行业前列、用户满意程度高、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品牌。

  l 企业竞争力:包括经营产能指标、销售规模、盈利能力、管理水平、研发状况、人力资源状况及企业持续发展潜力,以及企业在创新方面所采取的积极举措。重点考量企业通过培育自身资源和能力,获取外部可寻址资源,并综合加以利用,在为顾客创造价值的基础上,实现自身价值的综合性能力。

  l 产品竞争力:包括产品设计能力、产品性价比、市场占有率、出口创汇率。

  l 品牌竞争力:包括知名度、美誉度及实际消费时的偏好度,同时对企业所履行的社会责任方面有一定考量。

  l 技术竞争力:包括技术专利拥有、技术创新能力、研发队伍水平、研发资金比重、技术领先水平。

  l 海外竞争力:包括海外战略规划、海外品牌认知度、国际认证标准、品质管理体系;海外宣传及促销预算(包括该预算所占所有企划经费比重)。

  l 市场竞争力:包括渠道竞争力、营销竞争力、服务竞争力、消费竞争力。

  l 财务竞争力:包括公司理财专有的、优异的、扎根于企业财务能力体系中的有利于实现企业可持续竞争优势的整合性能力,是企业各项财务能力高效整合后作用于企业财务可控资源的一种竞争力。

  l 服务竞争力:所有服务消费者评价的总和,是企业在服务方面相对其他竞争对手的比较优势,它决定了消费者消费过程的感性思维决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