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反弹惟仍处待变 中资股仍有力跑羸大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耀才证券研究部高级分析员 植耀辉

  在出现连续两个交易日急跌后,港股今日终作出反弹,在内地经济数据优于预期的利好消息动下,港股于午后持续于高位徘徊,最终亦以接近全日最高位收市,上升264点至21,927点,国指亦升262点至12,294点,全日总成交647.38亿元。虽然港股跌势似见喘定,然而外围形势仍存有不少变数,当中爱尔兰债务评级又被穆迪投资调低至垃圾级别,而意大利拍卖债券反应虽然不俗,但市场对其债务危机正持续升温,相信短期内意大利债务问题仍会是市场焦点。故投资者亦宜密切留意当地情况。

  至于大市走势,恒指初见反弹,惟阴阳烛出现一身怀六甲形态,反映后市暂处于待变格局,初步阻力暂看20天线即22,150点,而下方支持则为20/6之低位,亦即21,508点。

  内地今日公布了上半年之经济数据,当中GDP第二季度增长达9.5%,虽然增长较第一季之9.7%稍为放缓,但仍较市场预期为高,同时其它数据如工业增加值及社会消费零售等表现亦相当理想,反映内地在上半年虽然不断推出货币政策以平抑通胀,但对经济的影响视乎并不显著。由于憧憬内地经济增长持续,受消息带动,部分板块如水泥及汽车股等今日均有不俗表现,相信短期内仍有力跑羸大市,可继续看好其表现。